偉大的佛陀在《妙法蓮華經》中開示:「為求聲聞者說應四諦法,度生老病死,究竟涅槃;為求辟支佛者說應十二因緣法;為諸菩薩說應六波羅蜜,令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成一切種智。」六波羅蜜概括菩薩修行方方面面的總集,所以又稱六度萬行。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12月19日,即將舉辦三寶總集薈供法會讓我們通過薈供這樣一個善巧的修法供養方便法,能夠快速地達到最究竟的果位。薈供不只是在佛前行廣大豐盛的供養而已,這是一個完整的修行。分為迎請、供養、懺悔、驅魔、酬誓願、成就,這六個內容就是一個完整的修法,再加上加持供品,共七個內容。
 
蓮師曾開示:「薈供能夠快速地積累福德、智慧資糧,最終必定能成就。」

在修行薈供的時候,同時也具足六種波羅蜜,為什麼修薈供會具足六種波羅蜜呢?這是因為在薈供的過程中,在法界本具清淨的平等法性中離貪執的緣故,稱為布施波羅蜜;於自性智慧中,無有任何的污垢染著的緣故,稱持戒波羅蜜;因為金剛道友在修行當中了無爭議之緣故,稱為忍辱波羅蜜;於布置壇城時,不怕辛苦盡心盡力設供、備辦的緣故,稱為精進波羅蜜多;於修薈供的過程中沒有分別之念頭升起,於自心當中獲得安忍的緣故,所以稱為禪定波羅蜜;修行薈供時,行者的自心與智慧了無分別的緣故,稱為般若波羅蜜。修持一次薈供,這當中同時具足六個波羅蜜的修行。

有一些人在修行薈供過程中,會覺得心地清明、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清淨祥和感,並且從心中湧現慈悲心,特別想利益眾生,這些都是獲得加持的象徵;在藏地的寺廟,甚至在薈供法會時,可以見到供具當中的甘露沸騰…等等不可思議的驗相。
 
 
87270351_690637221675397_5152756704068239360_n.jpg
 
▌「嗡、啊、吽」三個字代表三世一切諸佛的身語意,以諸佛菩薩總集的咒語來灑淨、加持供品。
❶「嗡」表淨化。
❷「啊」字可以讓我們所準備的供品得到增長,整個法界都充滿我們所供養的供品,浩瀚如煙海,數不勝數。
❸「吽」字是三世一切諸佛的心的種子字,同時代表三世一切諸佛的意,這世間有太多美好的風景、美食,我們沒有辦法一一供養,憑藉著「吽」字轉化,將供品變化成與諸佛菩薩相應的供物,變成父母眾生所需要的東西,各式各樣,應有盡有。
 
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在佛的眼中,一切都是清淨、平等、圓滿的。怎麼會有清淨與不清淨;豐盛與不豐盛的分別?這一切都是眾生的分別、執著心所造作的假象。在佛的眼中其實根本不存在,但是眾生執著無法識別,因此,以薈供這樣殊勝的修法方式,轉化我們貪執的心為清淨、平等的人,讓我們的佛性顯現。」
在西藏拉薩有一間佛學院,將薈供比喻為一把稻草製的掃帚。用一根稻草,沒有辦法做清掃,但是如果束起一捆稻草,那便能很快清潔乾淨。由此可見,一人獨自修法的力量很有限,大眾一起集合起來共修,所能產生的功德利益是很大的。
參加一次共修法會的功德,遠遠超過獨自修法,故而應盡量安排時間來參加每一次的法會、共修,開始修福、懺悔自己的業障,藉由這樣的共福共緣讓自己能快速消業增福。
從古至今,祖師大德不約而同共讚:「薈供是最快速累積福慧二資糧之法!」現代人生活繁忙,如果真的無法配合法會時間參與集體共修,也千萬不要錯過供養諸佛菩薩的機會。
 
集體共修功德遠勝個人獨自修行 !
124161962_868367920568992_8617008700764288230_o.jpg
 

本場薈供法會開放可為:現世親友、公司行號、閤家、個人,或先亡祖先、冤親債主、無緣水兒、地基主等登記

 

「祈福迴向卡」► https://www.fazang.org/blessing/index.php?ID=1&e=79

登記對象  寫法範例
個  人  王○明
閤  家  王○明(閤)
公司團體  ○○有限公司、○社團法人、○○班級
寵物動物  咪咪
先亡祖先  王○寶(冥福)、 陽世王○明之歷代祖先、王氏歷代祖先
冤親債主  陽世王○明之冤親債主、陽世王○明(閤)之冤親債主、○○有限公司之冤親債主
墮胎水兒  陽世王○明之水兒
往生寵物  狗來富(冥福)
地 基 主  陽世王○明家之地基主 或 陽世王○明成功路家之地基主

 

【祈願迴向文】您可以於佛前或心中默念以下迴向文: 弟子○○○為○○○(登記對象),登記(三寶總集薈供法會)○○○元,迴向○○○(或個人祈願)。

 

龍德上師:薈供的功德

 

龍德 上師:常做薈供招感福報俱足 善願成就Do feast offering often could bring good lucks and make dreams come true

 

 

【三寶總集薈供大法會】免費素食推廣、愛心公益關懷,邀請您一同響應護生慈善!

 

 

本文參考資料來源:

觀音山全球資訊網
http://www.fazang.org/

追蹤觀音山每日最新法訊
https://www.facebook.com/DaBeiFazang

-慈悲 龍德上師智慧法語 用佛法改變命運-
訂閱觀音山法藏YouTube
https://bit.ly/2BB175Z

 

○相關文章:

三分鐘告訴你,要超渡親人,你應該怎麼做?如何做才有真功德?觀音山極樂世界阿彌陀佛超渡大法會

 

藏傳佛教你一定要認識的大護法之一,吉祥天母 第一大空行護法!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2020吉祥天母息災除障大法會

 

看更多:

全球精進實修課程 |Wed & Sat Night|  7:30-8:30(GMT+8) 

觀音山官方YouTube及Facebook同步直播

觀音山法藏  https://www.youtube.com/user/dabefazang

49676590_410434399695682_937479094566649856_o.jpg

 課程介紹
特別恭請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收錄在
  #佛王誓約  中,由彌陀化身 噶瑪恰美仁波切所著  #西方極樂淨土祈願文  珍貴法義教授。

☀️這是一部往生淨土必修的重要教法之一。
☀️極樂淨土法門更是因易修、果易成的稀有捷道

慈悲 上師直指心性的佛法開示,開啟我們的本覺智慧!歡迎廣邀全球善信法友參加共修,累積福慧資糧,同霑法益。

 


 

資料來源:觀音山大悲法藏佛教會官方網頁

◎觀音山全球資訊網 | https://www.fazang.org/

◎觀音山 法藏吉祥洲─好文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dabeifazang

◎觀音山法藏|  https://www.youtube.com/user/dabefazang

◎吉祥洲-LINE官方帳號|  https://goo.gl/6RnWXo

◎觀音山 法藏吉祥洲-好文分享 IG|  https://www.instagram.com/dabeifazang

 
arrow
arrow

    BlancdeMemo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