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山 2020全球直播《妙法蓮華經》暨八關齋戒 祈福除障大法會寫道,宋代有一位女子在黃絹以刺繡的方式來繡《妙法蓮華經》,總共繡了十年的時間,才完成一部《妙法蓮華經》。在繡的期間,當女子繡到〈化城喻品〉時,針尖上出現了幾十粒舍利子。
同樣在宋朝,還有一位宋從雅,恭誦《妙法蓮華經》二萬餘部,禮佛百萬拜,迴向求生淨土,祈願能臨終無病且往生無礙,果然臨命終時,是坐著自在往生的,得到西方聖眾前來接引。
 
《妙法蓮華經》為何能被稱作「經中之王」?其殊勝由此可見一斑,佛家語講:「不入法華,不知佛恩之浩瀚。」許多高僧大德都因為持誦《妙法蓮華經》而進入禪定境界,因為持誦《妙法蓮華經》而開悟的更是不在話下。
從古至今,已經不知道有多少人依法而修,得到現世安樂吉祥,往生極樂的。我們只要能虔誠受持、讀誦、解說、書寫、供養《妙法蓮華經》,必能所求滿願。
 

123773621_865988367473614_8006115625571117515_o.jpg

 
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 我們只要能聽見這部《法華經》,都已經結下法華經的殊勝成佛因緣。況且一日之內要受八關齋戒;同時恭誦一部《妙法蓮華經》,這功德大得不可思議。」
雖然誦經的時間有點長,我們的身體難免會覺得勞累、不適,但是這一點點辛苦,值得我們忍耐。過去生我們以身、語、意造作種種的惡業傷害眾生。而今有幸得上師三寶賜福,讓我們有福報可以受佛戒,同時藉著團體共修共福的緣分,來恭誦一部《妙法蓮華經》非常難得,請大家要把握機會參加。

 
經中之王─《妙法蓮華經》之功德略述
 
古德云:「成佛的法華,開悟的楞嚴!不讀《楞嚴》,不知修心迷悟之關鍵;不讀《法華》,不知如來救世之苦心。」
在《妙法蓮華經》的經文字句中不斷地重覆強調此經的功德殊勝,靈感無比。
 
今摘錄經中部分經句如下,願聞者生大信心,受持讀誦《妙法蓮華經》。(一) 爾時佛告常精進菩薩摩訶薩:「若善男子、善女人,受持是《法華經》,若讀、若誦、若解說、若書寫,是人當得八百眼功德、千二百耳功德、八百鼻功德、千二百舌功德、八百身功德、千二百意功德,以是功德、莊嚴六根,皆令清淨。」(二) 佛告藥王:「又如來滅度之後,若有人聞《妙法華經》,乃至一偈一句,一念隨喜者,我亦與授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記。」(三) 「藥王今告汝,我所說諸經,而於此經中,法華最第一。」爾時佛復告藥王菩薩摩訶薩:「我所說經典無量千萬億,已說、今說、當說,而於其中,此《法華經》最為難信難解。」
 
此經之功德殊勝廣大,無法可用世間數字量測說明,想要快速累積功德,成就解脫道者,應該多讀誦,一切的靈妙皆在經中,不可言說。
 
何謂八關齋戒 ?
「關」是「禁」的意思,就是指關閉眾生流轉生死的門,這裡需要關閉八項:殺、盜、淫…等八種罪過,在這一日的受戒中不能違犯,稱為八關。「齋」,意為「不非時食」,正午用過藥石後,不可再吃東西(治病藥物例外)。八戒中,前七條為「戒」,後一條過午不食為「齋」,合稱為八關齋戒。
 
〈增一阿含經‧高幢品〉云
「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成八關齋者,欲求生四天王上,亦獲此願,持戒之人,所願者得。欲求作聲聞、緣覺、佛乘者,悉成其願。」
 
《無量壽經》云
「齋戒清淨一日一夜,勝在無量壽國為善百歲。」
 
◆八關齋戒無論出家、在家的人都可受持。
◆戒期時間是一日夜。(例:今天早上受戒,於受戒後持守八條戒律,一直到明天早上太陽升起。)
◆如果八條戒律沒有違犯,就算守戒圓滿,可得無量功德。在《無量壽經》云:「齋戒清淨一日一夜,勝在無量壽國為善百歲。」
在持守八關齋戒的一日夜(當從法會中,慈悲 龍德上師座下受戒後,一直到隔天的早上太陽升起)要守住以下八條戒律,一日夜的時間很短,體驗猶如出家人一般清淨的生活,卻可以累積大福報。
 
不殺生
不故意殺害有生命的眾生,如人、動物、小昆蟲及墮胎。
 
不偷盜
對於一切財物,乃至一草一木,非自己所有而取,或是不論用任何手段,如騙取、強奪、霸佔等,皆算是偷盜。
 
不淫欲
凡與男女兩身相和合,皆稱為淫。受八關齋戒時,要禁止正淫,也就是正當的夫妻關係也不可以。
 
不妄語
不說謊、搬弄是非、惡口罵人,危害到他人。
 
不飲酒
不喝酒,乃至於不勸人喝酒、不入酒家、不思念飲酒。(喝酒會使人神智昏昧,來世招感愚痴的果報)
 
不著香花鬘、不香油塗身,不歌舞倡伎、不往觀聽
廣泛來說,凡脂粉、香水、香膏、口紅、耳環,包含一切飾品、色彩鮮艷的衣服,及唱歌跳舞、賭博等,皆不可以。
 
不坐臥高廣大床
舒適柔軟的高廣臥床,會讓人心生淫念,所以不適合坐臥。
 
不非時食
即過了日中之後,除了喝水(或無顆粒的流質),不再吃任何食物。

 
■參加辦法■
˙可為現世親友、公司行號、閤家、個人,或先亡祖先、冤親債主、無緣水兒、地基主等登記「祈福迴向卡」。
˙亦可為所求能滿願而迴向(例:尤吉祥之○○升遷考核過關。劉福氣做心導管手術順利)
【祈願迴向文】
您可以於佛前或心中默念以下迴向文:
弟子○○○為○○○(登記對象),登記2020全球直播《妙法蓮華經》暨八關齋戒 祈福除障大法會○○○元,迴向○○○(或個人祈願)。
 
隨喜供養傳戒上師
受戒者應把握殊勝因緣,對傳戒上師敬心供養,廣植福田。

祈福迴向卡登記連結
https://bit.ly/38i16Ss
 

龍德上師:為長輩修福壽,要多做八關齋戒

 

本文參考資料來源:

觀音山全球資訊網
http://www.fazang.org/

追蹤觀音山每日最新法訊
https://www.facebook.com/DaBeiFazang

-慈悲 龍德上師智慧法語 用佛法改變命運-
訂閱觀音山法藏YouTube
https://bit.ly/2BB175Z

 

○相關文章:

三分鐘告訴你,要超渡親人,你應該怎麼做?如何做才有真功德?觀音山極樂世界阿彌陀佛超渡大法會

 

藏傳佛教你一定要認識的大護法之一,吉祥天母 第一大空行護法!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2020吉祥天母息災除障大法會

 

看更多:

全球精進實修課程 |Wed & Sat Night|  7:30-8:30(GMT+8) 

觀音山官方YouTube及Facebook同步直播

觀音山法藏  https://www.youtube.com/user/dabefazang

49676590_410434399695682_937479094566649856_o.jpg

 課程介紹
特別恭請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收錄在
  #佛王誓約  中,由彌陀化身 噶瑪恰美仁波切所著  #西方極樂淨土祈願文  珍貴法義教授。

☀️這是一部往生淨土必修的重要教法之一。
☀️極樂淨土法門更是因易修、果易成的稀有捷道

慈悲 上師直指心性的佛法開示,開啟我們的本覺智慧!歡迎廣邀全球善信法友參加共修,累積福慧資糧,同霑法益。

 


 

資料來源:觀音山大悲法藏佛教會官方網頁

◎觀音山全球資訊網 | https://www.fazang.org/

◎觀音山 法藏吉祥洲─好文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dabeifazang

◎觀音山法藏|  https://www.youtube.com/user/dabefazang

◎吉祥洲-LINE官方帳號|  https://goo.gl/6RnWXo

◎觀音山 法藏吉祥洲-好文分享 IG|  https://www.instagram.com/dabeifazang

文章標籤

arrow
arrow

    BlancdeMemo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