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很多人的記憶力驚人,大多時候不是訓練得來,而是與生俱來的,所以在求學讀書、求職創業時,比其它人更容易成功。觀音山 法藏吉祥洲-好文分享,有一則故事:
 
在二千五百多年前,比丘們也曾經興起這樣的疑問:「阿難尊者過去生是做何種修行,怎麼能修到今世如此殊勝的果報,可以對佛陀所宣說的教法憶持不忘?」於是,眾比丘來到佛前,請求佛陀開示緣由。慈悲佛陀一一對阿難尊者過去生的修行因緣開示。
 
在無數劫前,一位比丘和一位沙彌,師徒二人一同用功修行。比丘對小沙彌的要求很嚴格,托缽以外的時間,要求小沙彌要精進用功,背誦經典。小沙彌很喜歡背誦經典,然而由於飲食等資具不足,就必須外出托缽化緣。有一天,小沙彌托缽不順利,又想到今日無法完成師父規定的功課,必定會被師父呵責,不禁落下淚來。此時,有一位長者恰好經過,見到小沙彌邊走邊哭泣,便關心小沙彌發生了什麼事。
 
小沙彌回答:「長者,您有所不知,我的師父非常重視我的道業,規定我每日定課。如果托缽順利,我便有充足的時間可以用功;若是不順利,便會因此耽誤功課,也會惹得師父生氣。今日托缽結束得晚,一想到回去無法完成功課,師父定會呵責,所以忍不住難過。」
 
長者聽畢,便告訴小沙彌:「不要難過了,以後請您每天到我家來接受供養,這樣就有更多時間可專心在道業上。」此後,小沙彌在長者家接受供養,每天專心修行,因此師父規定的功課都能如期完成。
 
世尊慈悲地向大眾開示:「故事中的比丘即是定光佛,沙彌即是我,供養飲食的長者就是阿難啊!阿難由於過去生誠心護持修行人用功辦道,所以今生獲得聽聞法音一字不忘的殊勝果報。」
 
所謂的福報,點點滴滴都是自己修福得來的。臺灣薩迦寺建設目前正緊鑼密鼓地進行,正值需用建設款的時候,僧俗七眾都是傾盡全力在為建設的款項而努力奔走。我們有幸值遇到建寺這麼殊勝的佛教大事,如果又能發心護持寺廟建設,共同圓滿建設所需的功德款,正法得以常住世間,利益無量有情眾生,亦為我們自己累積不可思議的殊勝功德,種下解脫成就的因緣。
 
 
125129704_870118283727289_7442350026351288750_o.jpg
 
 
20200912各項建設315X215.jpg
 

🔸11月18日《佛說阿彌陀經》超渡大法會
「超薦蓮位」開放登記中
https://bit.ly/2TGxDci

20201118_315X215_tw.jpg



🔸11月30日 2020吉祥天母息災除障大法會
「祛病祈福祿位」開放登記中
https://bit.ly/3kjxsQ6

20201130_mahagali_315X215_tw(1).jpg



🔸12月19日三寶總集薈供大法會
「祈福迴向卡」開放登記中
https://bit.ly/2U8oIRe

20201219三寶總集_315X215.jpg

🔸12月20日 觀音山 2020全球直播《妙法蓮華經》暨八關齋戒 祈福除障大法會
①佛前恭立「祈福迴向卡」
https://bit.ly/3lxyrMF
②助印精裝版《妙法蓮華經》1000冊
https://bit.ly/3lzAXlo

20201220_stura_315X215.jpg

🔸2021年1月12日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消災延壽大法會
https://www.fazang.org/praying_heart_sutra/

20210112_pic315X215_tw.jpg

🔸2021年1月26、27、28日 歲末年終三天除障大法會-紅馬頭明王暨大黑天岡梭 退魔除障大法會
https://www.fazang.org/praying/

2020praying315X215.jpg

— 臺灣薩迦寺 —
殊勝輝煌‧佛光永固─佛像貼金功德
🔸黃金裝佛身-貼金功德主
https://bit.ly/35t3X9J

20200912佛身貼金315X215.jpg

 

龍德 上師:「福德」VS「功德」?

 

功德之果報-華麗的天界藥品

 

本文參考資料來源:

觀音山全球資訊網
http://www.fazang.org/

追蹤觀音山每日最新法訊
https://www.facebook.com/DaBeiFazang

-慈悲 龍德上師智慧法語 用佛法改變命運-
訂閱觀音山法藏YouTube
https://bit.ly/2BB175Z


See More...

觀音山LIVE直播 |Wed & Sat Night| 7:30-8:30(GMT+8) 

觀音山官方YouTube及Facebook同步直播

觀音山法藏  https://www.youtube.com/user/dabefazang

004(4)(1).jpg 

○課程介紹
特別恭請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收錄在#佛王誓約中,

由彌陀化身 噶瑪恰美仁波切所著  #西方極樂淨土祈願文 

珍貴法義教授。

☀️這是一部往生淨土必修的重要教法之一。
☀️極樂淨土法門更是因易修、果易成的稀有捷道。

慈悲 上師直指心性的佛法開示,開啟我們的本覺智慧!

歡迎廣邀全球善信法友參加共修,累積福慧資糧,同霑法益。


 

延伸閱讀:

  超薦蓮位是什麼?怎麼登記?|觀音山2020重陽祭祖─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暨觀世音菩薩超渡大法會

  三分鐘告訴你,要超渡親人,你應該怎麼做?如何做才有真功德?觀音山極樂世界阿彌陀佛超渡大法會


資料來源:觀音山大悲法藏佛教會官方網頁

◎觀音山全球資訊網 |

https://www.fazang.org/

◎觀音山 法藏吉祥洲─好文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dabeifazang

◎觀音山法藏|

  https://www.youtube.com/user/dabefazang

◎吉祥洲-LINE官方帳號|

 https://goo.gl/6RnWXo

◎觀音山 法藏吉祥洲-好文分享 IG|

 https://www.instagram.com/dabeifazang

 
 
 
 
arrow
arrow

    BlancdeMemo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